当前位置:首页  业务流程

技装项目相关流程和表格(科研院先装办立项)

发布日期:2022-08-01访问次数:924

技装项目过程管理流程:

1、学校统一组织的纵向项目申报:

查询指南:请联系先装办咨询指南查阅和申报事项,报备指南编号。

申报书盖校章:下载并填写附表5《东南大学证件、印章申请表(GF项目)》,学院盖章后,将申报书交科研院先装办形式审查,交附表5,先装办提交用印申请。

涉密项目申报书盖校章:请使用保密电脑填写申报书,电子版申报书用保密专用光盘刻录(学院领取)。申报书申请盖章时,除交附表5,还请务必填写并上交附表9-《SM载体(交接)登记表(常规)2022》至先装办。如需提供保密证书,请在校保密办公室网站下载《东南大学保密资质证书使用申请表》至保密办领取。


2、非统一组织的纵向项目申报、横向项目投标:

查询指南:如需在WQZB采购网下载指南或标书,请提前联系先装办,由先装办预约采购网的线下受理机构并前往办理指南查询。

申报书/投标书盖校章:下载并填写附表5《东南大学证件、印章申请表(GF项目)》,学院盖章后,将申报书/投标书交科研院先装办形式审查,交附表5,先装办提交用印申请。

涉密项目申报书/投标书盖校章:请使用保密电脑填写申报书,电子版申报书用保密专用光盘刻录(学院领取)。申报书申请盖章时,除交附表5,还请务必填写并上交附表9-《SM载体(交接)登记表(常规)2022》至先装办。

如甲方需提供质量管理体系证书、承制单位资格证书或科研生产许可证书,请下载并填写附件4《质量体系相关资质证书使用申请表》,学院盖章后,到科研院先装办领取。

如甲方需提供保密证书,请在校保密办公室网站下载《东南大学保密资质证书使用申请表》,学院盖章后,到校保密办领取。


3、纵向项目、横向项目签订合同和立项:

纵向合同一式多份,每份项目负责人都签字,根据甲方要求,可盖校章(不需要有学院领导签字盖章)或者合同章(其中一份需要有学院领导签字盖章),到先装办办理审核签字和盖章。双方盖章完成后返回一份给先装办存档(此份需要有学院领导签字盖章、科研院审核人签字和领导签字),老师在科研系统登记立项,先装办给经费本号。

横向合同一式多份,每份项目负责人都签字,其中一份盖学院章,到先装办办理审核和盖合同章。双方盖章完成后返回一份给先装办存档(此份需要有学院领导签字盖章、科研院审核人签字和领导签字),老师在科研系统登记立项,先装办给经费本号。如有硬件需要交付甲方,请在合同中标注交付清单或下载附表3-技装项目交付硬件清单表,甲乙双方盖章。后续硬件报销不做固定资产,带合同和交付清单到先装办审核认定盖章(设备提供给委托方、不做固定资产)。

合同需带合同合同附件(比如法人委托书、技术协议、保密承诺、廉洁承诺、质量保证书等)、质量管理相关表格保密管理相关表格,具体如下:

质量管理相关表格:根据纵向、横向性质、项目经费额度,分别填写附件1或附件2的《技装纵向合同评审表(200万及以下)》、《技装纵向合同评审表(200万以上)》、《技装横向合同评审表(200万及以下)》、《技装横向合同评审表(200万以上)》,同行专家和学院签字盖章。

保密管理相关表格:涉密项目签订合同,填写附表9-《SM载体(交接)登记表(常规)2022》、附表10-《2022涉M事项定M审批表》、附表11《2022东南大学定M分解表》。

法人委托书:可参照附件7《委托授权书(合同签订)模板拟定。


4、纵向项目开票、到款、转出或外协:

纵向开票:自行在科研系统中申请开票,原则上纵向项目开具事业单位收据,如甲方需要开税票,请到先装办认定盖章(纵向项目开税票)。

纵向到款:自行在财务系统中查询相应的财务到款,联系先装办线下办理,携带合同(或预算页和拨付节点页)、到款凭证(财务系统查询和下载)、入账申请(科研系统申请并打印)。

纵向转出款:由老师和合作方根据主合同签订课题合同或协议,双方盖章后,下载和填写附表6-《技装纵向合作单位转出款审批单》,学院盖章后,到先装办和财务处办理。

纵向项目外协:低于20万的技装非M外协合同,按照科研院的外协合同模板签订,线上选择外协支出服务流程,线下签订纸质合同。超过20万的技装非M外协合同、技装涉密外协合同,联系先装办领取模板、走线下招标流程。


5、横向项目开票、到款和外协:

横向项目开票:自行在科研系统中申请开票,原则上横向项目只能开具科研相关税票,不得开具产品销售类税票。

横向项目到款:需和甲方确认后,可线上办理。

横向项目外协:低于20万的技装非M外协合同,按照科研院的外协合同模板签订,线上选择外协支出服务流程,线下交纸质合同。超过20万的外协合同,联系先装办领取模板、走线下招标流程、签订的合同不上传到外协支出服务的系统。


6、纵向项目赤字运行、经费预算调整、审计/验收后调账:

赤字运行:为符合专款专用要求,在已下拨的经费不够使用的情况下,可申请赤字运行,自拟申请书,写明赤字的经费本号、拟冻结的经费本号,项目负责人签字、学院签字盖章,交先装办审核,再交财务处办理。

经费预算调整:请对应不同项目和相应的财务文件,下载附表12-14。

审计/验收后调账:财务处下载表格。

  

技装项目,请下载表格手填,线下交先装办。  

附表1-1技装横向合同评审表(200万及以下).pdf

附表1-2技装横向合同评审表(200万以上).pdf

附表1-3技装横向延续项目合同评审表(200万以上研制批产项目填).pdf

附表2-1技装纵向合同评审表(200万及以下).pdf

附表2-2技装纵向合同评审表(200万以上).pdf

附表3-技装项目交付硬件清单表.pdf

附表4-质量体系相关资质证书使用申请表.pdf

附表5-东南大学证件、印章申请表(GF项目).pdf

附表6-技装纵向合作单位转出款审批单.pdf

附表7-委托授权书(合同签订).pdf

附表8-技装项目结题、终止、延期承诺书.pdf

附表9-SM载体(交接)登记表(常规)2022.pdf

附表10-2022涉M事项定M审批表.pdf

附表11-2024东南大学定M分解表.pdf

附表12-(8号文)经费预算调整申请表.docx  

附表13-(12号文)经费预算调整申请表.docx  

附表14-(18号文)经费预算调整申请表.docx

附表15-内部刊物定密审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