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前沿引领技术专项

  • 当前位置:首页  江苏省前沿引领技术专项
  • 江苏省前沿引领技术专项

    •         依据江苏省科技厅关于省前沿引领技术基础研究专项的相关通知,该专项通知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专项项目的申报(推荐专项项目领衔科学家),第二部为下一年度专项指南征集研究方向建议,具体说明如下:

      一、专项项目申报
          (一)项目类别
              专项项目分前沿项目和探索项目两类,实行持续稳定支持和动态调整相结合的管理机制。根据每个指南方向遴选领衔科学家,每位科学家牵头组织1个项目。
              1.前沿项目。前沿项目每项资助经费2000万元左右,项目实施周期一般为5年,每个项目设置课题不超过4个,项目实施3年后进行中期评估,根据研究进展情况相应调整支持力度。
              2.探索项目。探索项目旨在凝练变革性技术方向和目标,逐步形成重大项目的课题任务、核心团队构成和实施基础,每项资助经费500万元左右,实施期一般为3年,项目实施2年后进行评估,确有重要研究前景的,转为前沿项目进行组织或予以持续资助。
          (二)推荐专项项目领衔科学家
              省科技厅依据上一年度征集的专项研究方向建议,编制本年度省前沿引领技术基础研究专项项目指南,并发布申报通知。由科研院组织推荐申报,申报条件详见《领衔科学家推荐人选参考条件》,同时在江苏省科技计划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网上报送(网址:
      http://210.73.128.81)。

      二、专项研究方向建议征集
              征集下一年度专项重点研究方向建议。所建议的重点研究方向须瞄准未来产业竞争制高点,紧扣江苏省重点发展的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附件2),立足江苏省产业结构现状和研究基础,具有明确产业变革前景和原始创新价值。重点研究方向建议由科技人员自主提出,建议的格式见附件3。
             
      常年受理专项重点研究方向建议,纸质材料一式三份报送科研院基础办,地址:九龙湖校区行政楼227室,电子版报送:
      klj1188@seu.edu.cn

              联系人:科研院 基础办 孔令娟 
              电  话:  52091165


      附件1、领衔科学家推荐人选参考条件.docx

      附件2、1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的重点方向和领域.docx

      附件3、省前沿引领技术基础研究专项重点研究方向建议(格式).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