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动态  科研动态

东南大学与英国剑桥大学、剑桥大学南京科技创新中心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宁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26访问次数:191

【东大新闻网9月24日电】(通讯员 赵益姝)922日下午,东南大学副校长孙立涛受邀出席“剑桥南京论坛2022—国际科研产业化发展论坛”活动,代表东南大学与英国剑桥大学、剑桥大学南京科技创新中心正式签署三方合作谅解备忘录。剑桥大学科研与国际合作副校长Anne Ferguson-Smith、剑桥大学南京科技创新中心学术主任及CEO初大平出任谅解备忘录签字代表。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罗群,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吴岳良,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毫米波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崔铁军,南京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伟,南京市科学技术局二级巡视员丁建华,江苏省国际科技合作协会会长曹苏民等共同见证了此次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

东南大学与英国剑桥大学、剑桥大学南京科技创新中心有密切的合作交流关系,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与传统。近年来,三方围绕电子工程、生物医学工程、信息工程、土木工程等多个学科领域开展科研合作与交流,取得了显著的效果。在学术合作方面,崔铁军受邀担任剑桥大学出版社Cambridge Elements系列刊物的主编,剑桥大学出版社旗下学术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icrowave and Wireless Technologies邀请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多名专家学者担任期刊编委及期刊审稿人;在人才培养方面,东南大学今年选派学生参与英国剑桥大学、剑桥大学南京中心主办的“科技创新赋能创业营”,项目引进剑桥科技集群的核心校企资源,为参与学员提供与国际知名科技企业高管及投资人对话的机会。

东南大学与英国剑桥大学、剑桥大学南京科技创新中心三方以科研合作、创新研发、高层次国际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为目标,并将以合作互信为原则,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与特长,未来拟进一步加强在创新管理、创新创业等多个领域的学术联系。本次备忘录的签署将为三方今后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供稿:国际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