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1-04访问次数:1937

各相关院系:

根据《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关于新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通知》精神,我校拟开展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组织申报工作。2021年启动首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新建工作,首批布局方向见附件1。新建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应具备以下要求:

1、在满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中明确规定的新建条件的基础上,要坚持四个面向,按照人才队伍实、目标任务实、物理空间实、条件保障实的总体要求进行实体化建设,打造有组织科研团队。实验室建设要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着力科学发展前沿,突出交叉融合;着力国家战略需求,突出关键核心技术支撑;着力人民生命健康需要,服务健康中国建设;着力地方尤其是中西部特色资源和发展需要,支撑区域创新发展。

2、实验室建设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谋划,瞄准学校未来发展,结合实验室新建布局方向,提出实验室新建方案。实验室建设要坚决破除不良学术倾向,固定人员不得与本单位已有国家或教育部科研平台重复

 

本次申报采取限额申报,推荐单位每批新建提交的申报方案不超过2同一高校不得在一个研究方向提交多个申报方案。请各学院认真阅读申报通知,如有申报意向,请以学院为单位填写申报意向汇总表报科研院基地办备案,申报意向汇总表请发送至邮箱103008784@seu.edu.cn,截止时间为202217日下午17:00逾期不予受理。

   请有意向申报的学院抓紧时间按照申请书格式(见附件2)编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申请书》。申报材料(含申请书和有关附件)由学院党政一把手领导签字盖章后以学院为单位报送科研院,同一学院如有多个团队申报,学院需提前进行筛选排名,排名表需一并签字盖章后提交科研院。申报材料经学校遴选后择优推荐,遴选材料和最终版申报材料的提交时间另行通知。

  

 申报意向汇总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xlsx

附件1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首批申报重点研究方向.docx

附件2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申请书.docx  

教育部关于印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规则(2015年修订)》的通知-教技﹝2015﹞3号.doc  

  

联系人:张青

办公地点:九龙湖行政楼228办公室

办公室电话:025-5209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