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动态  学术预告

Introduction to Causal Inference

发布日期:2021-06-04访问次数:299

报告题目

Introduction to Causal Inference

主讲人

王乐教授(俄克拉荷马大学)

主持人(单位)

顾欣副教授(东南大学)

讲座时间

2021615日上午1000

讲座地点

线上,腾讯视频ID885906135

讲座简介

本专题讲座面向有计量经济学基础的师生。讲座内容为因果推断分析的介绍,掌握其基本概念和工具,以利于研究中使用数据进行因果推断和政策分析。专题将首先讨论什么是因果推断及其在现实中的应用,进而逐步建立反事实与潜在结果统一的理论框架。通过一系列实证研究出现的悖论,对实证经济学数据类型与特点进行讨论,并引出因果推断的根本问题,以及可能的识别方法。本次专题将集中以随机试验为例,严谨地介绍了理论上假设及识别的可能,以及现实当中估计方法的实现。



嘉宾介绍

王乐博士,现为俄克拉荷马大学终身教授,Chong K. Liew讲席教授(Endowed Chair   Professor), 博士生导师。被授予俄克拉荷马大学Presidential   Professorship.

王乐教授现担任管理经济与大数据研究生项目主任,全球劳动组织(GLO)青年学者项目主任(Director of Young Scholars Program), 国际著名期刊 China Economic Review (SSCI)  Journal of   Labor Research (SSCI)的联合主编(Co-editor)Econometric Reviews (SSCI) 的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芝加哥大学人力资本与经济机会全球工作组成员,国际劳动组织研究员。曾任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研究员,中国留美经济学会理事,意大利高校及科研机构国家评估局(ANVUR)科研评估专家评审,德国劳动经济学研究所研究员阿拉巴马大学终身教授,明尼苏达大学博士后研究员,新罕布什尔大学助教授。

王乐教授的研究领域为微观计量经济学与应用微观,曾在国际最顶级的经济学期刊如 Journal of Political Economy, Journal of Econometrics, Journal of   Business and Economic Statistics, Journal of Applied Econometrics,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等发表论文35篇,曾主持美国教育部重大课题项目。王乐教授的研究还曾于2018年获得全球劳动组织,欧洲人口经济学会与联合国大学-马斯特里赫特联合主办的人口经济学期刊颁发库兹涅茨奖(Kuznets A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