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动态  科研动态

东南大学基础设施智慧建造与运维暨新型建筑工业化技术产品成果发布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26访问次数:263


  【东大新闻网4月25日电】(通讯员 张华)4月24日下午,东南大学基础设施智慧建造与运维暨新型建筑工业化技术产品成果发布会在南京江宁高新区举行。本次发布会由东南大学智慧建造与运维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国家预应力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主办,集中展示了学校土木、建筑、交通、机械、自动化、仪科、材料等多个专业领域30余位专家教授团队的80余项技术成果。

  本次发布会上,“东南大学基础设施智慧建造与运维云平台”(简称“东大建造云”)的首发上线受到了参会者的关注。中国工程院缪昌文院士、王建国院士、卢春房院士、张喜刚院士分别通过视频和连线的方式,与“东大建造云”总负责人、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一同将该平台进行了上线发布。

  “东大建造云”是东南大学多学科、多领域研发团队联合科研的技术成果,是一个集成囊括了学校众多优势学科的开放共享平台,是聚焦“新基建”之“融合基础设施”的重要科技成果转化窗口,也是东南大学智慧建造与运维学科向国际领先水平发展的重要支撑。“东大建造云”将围绕示范、服务、合作的功能定位,面向道路桥梁、绿色建筑、地下空间、城乡设施、产业园区、交通设施、能源设施、数据中心等8大领域,提供先进算法、专业设备以及集成系统开发服务,打造全球应用场景最全、数据规模最大、智慧程度最高、完全自主可控的基础设施建造与运维云平台;并组建专业团队进行长期维护,今后将不断向全社会推出更多带有“东大印记”的科技成果,以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服务于中国的基础设施建造与运维。

  据悉,东南大学是我国最早从事新型建筑工业化领域科学研究的高校之一,在该领域储备积累了大量的科技成果,也完成了众多标志性示范工程,“新型建筑工业化”领域的研究更是东南大学土木学科群近十年来的核心主战场;2018年学校就举办了装配式建筑创新技术成果发布会,吸引了100多家企业500多人参会。近年来,随着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不断涌现和快速发展,东南大学相关学科群聚焦“新基建”与传统基础设施建设的深度融合,在“融合基础设施”领域的教学和科研方面也积累了良好的基础,取得了系列高水平技术产品成果。




供稿:东南大学智慧建造与运维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