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群活动

科研院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0-12-11访问次数:535

2020114日,科研院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开展理论学习。

陆卫兵常务副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陆院长指出,科研院作为科研管理部门,应该建设成为学习型和服务型的机关,各项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紧跟形势、关注科技发展动态,十四五的重点工作是积极引导和组织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科研。在科技创新方面,要加强基础研究、注重原始创新,优化学科布局和研发布局,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在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申报方面,要集中优势瞄准人工智能、量子信息、集成电路、生命健康、脑科学、生物育种、空天科技、深地深海等前沿领域;在大平台方面,要积极推进国家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党支部陈镭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纪委和教师工作部编制的《警示教育手册:加强科研诚信、严防学术不端、倡导优良师德师风》。华亮量老师汇报了近一年来查处学术不端工作的进展。陈扬副书记介绍了支部在防疫期间做的各项工作,包括员工健康申报、入校和出差审批、防疫预案制定、组织志愿者协助学生返校、制定无线谷防疫方案等。严长志、李林亮和张青支委分别就支部活动、组织、宣传方面的工作做了汇报,包括线上党费收缴工作的开展、党建墙报的制作、宣传报道流程的规范化等。最后,陈镭书记给全体党员布置了理论学习任务,分发了学习资料,并做总结性发言。(张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