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通知  科技通知

关于2020年度CSIG石青云女科学家奖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8-14访问次数:1470

    为鼓励广大图像图形学科技工作者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科学精神,表彰在图像图形学研究事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女性科技工作者,激发广大女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创造热情,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设立石青云女科学家奖。现启动2020年CSIG石青云女科学家奖相关推荐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 奖励范围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政治坚定,热爱祖国,作风廉洁,遵纪守法,具有良好学风,恪守科学道德。
2、具有“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精神及“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科学作风者,在图像图形学科领域科学研究、技术发明或社会服务等方面有突出成果和重要贡献的女性科技工作者。
3、青年组:1980年1 月1日(含)以后出生的中国籍女性科技工作者;青英组: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9月30日获得博士学位以及博士学位在读的中国籍女性科技工作者。(只能选择一个组别申报) 
4、“青年组”授奖人数不超过3人,“青英组”授奖人数不超过2人。

二、 推荐渠道

1、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从事图像图形学研究的高校和科研院所,从事图像图形领域研发、生产、应用、推广的企业和机构,可推荐1名候选人。
2、三位及以上CSIG学会理事可联名推荐1名候选人,每位理事当年度可以推荐不超过2名候选人。
3、CSIG各专业委员会可推荐1名候选人。

三、 推荐工作要求

1、坚持“公开、公正、公平、择优”原则,拓宽推荐渠道,严格评选条件,保证评选质量。
2、推荐人选可注重向长期在科研和生产一线以及西部地区工作的优秀青年女科技工作者和研究生倾斜,被推荐人的成果贡献以在国内作出的为主,应为主要完成人或主要贡献人。
3、候选人推荐材料是评审的主要依据,要简明扼要、突出重点。非学术性报纸、刊物、网络的有关报道不作为证明材料,非学术任(兼)职、非科技类奖项不得填入推荐表相关栏目。电子版材料与相应的书面材料须保持一致。
4、推荐机构、推荐人及候选人要自觉恪守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推荐材料要客观、准确、完整,对于材料填报不实和有其他学术不端行为者,经查实,均按程序取消评选资格或撤销获奖和资助资格,并记录在案。如候选人被投诉,推荐机构、推荐人及候选人所在单位应进行调查核实并提供书面调查材料和结论性意见。
5、候选人推荐材料不得涉及国家秘密,涉密人员的推荐材料需由候选人所在单位出具保密审查证明或提交非涉密文件承诺书。材料违反保密规定的,取消被推荐资格。

推荐材料

(一)书面材料
   1、书面版推荐书2份。主件和附件一并装订成册,原件1份,复印件1份,请勿另附封面。
   2、保密审查证明或非涉密文件承诺书。
   3、在读博士生需同时提供研究生导师推荐信1份。
(二)电子材料
    1、电子版推荐书2份:1份word文档,1份签字盖章的PDF文档。
    2、电子版推荐书附件1份:合成一个PDF文档,包含目录索引。

材料报送

请于2020年9月10日前,将推荐材料报送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办公室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黄英英 洪淼
联系电话:010-8254466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95号自动化研究所东楼308,邮编100190
电子邮箱:info@csig.org.cn
知识产权与成果管理办公室
校内联系方式:52091172 徐仕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