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通知  科技通知

关于申报2020年度江苏省前沿引领技术基础研究专项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4-20访问次数:1736

各院系:
    接江苏省科技厅《关于印发<2020年度省前沿引领技术基础研究专项项目指南>及组织推荐领衔科学家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请各院系按照文件要求认真组织推荐,主要内容如下:
一、项目类别
    专项项目分前沿项目和探索项目两类,实行持续稳定支持和动态调整相结合的管理机制。每个指南方向遴选确定1-3名领衔科学家,每位科学家牵头组织1个项目。本专项2020年将择优支持前沿项目3项左右,探索项目10项左右。
    1.前沿项目。前沿项目每项资助经费2000万元左右,项目实施周期一般为5年,每个项目设置课题不超过4个,项目实施3年后进行中期评估,根据研究进展情况相应调整支持力度。
    2.探索项目。探索项目旨在凝练变革性技术方向和目标,逐步形成重大项目的课题任务、核心团队构成和实施基础,每项资助经费500万元左右,实施期一般为3年,项目实施2年后进行评估,确有重要研究前景的,转为前沿项目进行组织或予以持续资助。
二、推荐2020年度省前沿引领技术基础研究专项项目领衔科学家
    由各学院按要求(详见《通知》、附件1、2、3)组织推荐申报,同时在江苏省科技计划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网上报送(网址:http://210.73.128.81)。推荐材料统一用A4纸打印,按封面、项目信息表、项目预申报书、相关附件顺序装订成册,一式三份(纸质封面,平装订,其中一份要求在封面盖院章)。
    推荐材料
网上填报截止时间为2020年5月8日17:00逾期将无法提交或推荐。项目推荐纸质材料受理截止时间为2020年5月14日17:00,逾期不予受理。
   
由于领衔科学家人选每个指南方向省厅有推荐限额,请各学院按照附件2《领衔科学家推荐人选参考条件》严格把关组织推荐
三、2021年重点研究方向建议征集
    为切实做好专项的组织实施工作,更好地把握需求、凝炼重点、明确任务,现同时面向全省征集2021年专项重点研究方向建议并常年受理。所建议的重点研究方向须瞄准未来产业竞争制高点,紧扣我省重点发展的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见附件4),立足我省产业结构现状和研究基础,具有明确产业变革前景和原始创新价值。重点研究方向建议由科技人员自主提出,建议的格式见附件5。
   
常年受理专项重点研究方向建议,纸质材料一式三份报送科研院基础办,地址:九龙湖校区行政楼227室,电子版报送:klj1188@seu.edu.cn

    联系人:科研院 基础办 孔令娟 
    电  话:  52091165


附件:关于印发《2020年度省前沿引领技术基础研究专项》及组织推荐领衔科学家的通知(苏科资发【2020】109号)20200417印发版.pdf

      附件1 2020年度省前沿引领技术基础研究专项项目指南.docx

      附件2 领衔科学家推荐人选参考条件.docx

      附件3 江苏省科技计划项目预申报书.docx

      附件4 1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的重点方向和领域.docx

      附件5 省前沿引领技术基础研究专项重点研究方向建议(格式).docx



                                                                                        

                     科研院基础办

                                                202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