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快讯  科技快讯

东南大学组织有关项目参加首届全国机器人专利创新创业大赛取得好成绩

发布日期:2016-12-22访问次数:1917

      20161215日,“埃夫特—哈特”首届全国机器人专利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芜湖海螺国际大酒店举行。据悉,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科研院所和机器人企业共计131个机器人项目参加本次活动。其中34个项目经过预赛、复赛后进入最后的角逐。东南大学国家技术转移芜湖中心受芜湖市科技局委托,在东南大学科研院的支持下,积极联系东南大学有关院系专家团队,推荐组队参赛。东南大学共有6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两支团队进入决赛,分别获得一、三等奖及创意奖,东南大学获得大赛组织推荐奖。东南大学宋爱国教授团队的“具有肌电信号自适应学习能力的假手控制方法”项目获得大赛一等奖(奖励奇瑞汽车一辆);宋光明教授团队的“模块化自重构机器人”项目获得三等奖和创意奖。此次大赛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指导,安徽省知识产权局和芜湖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赛主题为“创新创业 智造未来”,旨在激励机器人领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人才或人才团队创新创业,加速创新资源集聚,加快芜湖和全国机器人产业加速发展。(汪超,王尧)

图为大赛现场会标



图为东南大学领奖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