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快讯  科技快讯

2016年度东南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工作交流会在扬州召开

发布日期:2016-10-25访问次数:2533

 交流会现场

1021日下午,“2016东南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工作交流会”在扬州市顺利召开。扬州市科技局赵浩岭副局长、广陵区科技局李业平副局长、东南大学应用技术院郝勇生副院长、东南大学扬州研究院贾方副院长、科研院应用办王尧副主任和来自全国的各地方(分)中心相关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泰州市科技局副局长丁春华、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周怡君等列席了会议。

 会上,赵浩岭副局长、李业平副局长分别介绍了扬州市及广陵区科技创新工作推进情况;贾方副院长介绍了东南大学扬州研究院及科技园的工作开展、载体推进情况和技术转移中心的工作成果;芜湖、泰州、苏州、广陵等分中心负责人代表交流分享了近年来工作开展的成功经验,提出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发挥东南大学技术转移地方(分)中心的作用、提高中心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郝勇生副院长充分肯定了芜湖、苏州、泰州、广陵等分中心自建立以来开展的技术转移工作,并指出各中心的一些举措值得大家学习和借鉴。他总结道,各地方(分)中心应根据实际情况,对目前的运行模式进行总结,合理规划未来发展,并尝试进行体制机制的探索性试点;应根据企业提出的技术需求,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的作用,有效开展学校科研人员与企业的顺利对接;应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制定阶段性工作规划,量化工作指标,做好考核激励工作;东南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也要加强与各地方(分)中心的沟通与联系,积极为学校技术转移和地方经济发展搭建高效、便捷的合作平台。

 本次会议对东南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建设模式进行了有益探讨,为各地方(分)中心的下一步工作指明方向,为东南大学技术转移地方(分)中心进一步发挥作用和推进工作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王尧、刘汉青、吴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