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快讯  科技快讯

东南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成功举办“2016年东南大学技术经纪人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6-09-14访问次数:1614

201697上午,由东南大学技术转移中心联合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江苏省经纪人协会举办的2016年东南大学技术经纪人培训班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开班,东南大学吴刚副校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李敏书记、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章立副主任、科研院张晓兵副院长、应用院郝勇生副院长参加开班仪式。

高校促进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除了要有完善政策、健全组织机构外,建设和培养一支高素质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队伍,非常关键。东南大学技术转移中心组织东南大学技术转移地方中心人员、东南大学技术转移特派员、院系和有关部门负责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工作的科研和管理人员共计120人参加本次培训,就是为了建设高素质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队伍,推动学校技术转移工作深入有效开展,加强和发挥东南大学技术转移地方(分)中心的作用,促进学校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而进行的积极尝试。

为期三天的培训活动内容丰富,涉及到成果转移转化有关最新法律法规政策解读;技术经纪及技术经纪人;知识产权与专利运营;知识产权风险防范与应对;技术合同及认定登记;技术转移合同纠纷与案例分析;技术项目评估与市场分析;国际技术转移实战经验介绍;成果转化与商业策划;政府科技项目申报及管理等。所请授课老师来自有关政府部门、高校和企业长期从事相关工作的领导和专家,具有比较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授课效果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科研院 王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