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快讯  科技快讯

应用技术院举办“2016年东南大学技术转移工作业务培训暨技转特派员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6-06-01访问次数:1655

  

52627日,东南大学应用技术院召开“2016年东南大学技术转移工作业务培训暨技术转移特派员动员会”,会议由科研院副院长张晓兵主持。会议邀请省科技厅有关部门领导和学校相关专家就高校技术转移工作作专题报告,布置东南大学技术转移各地(分)中心和技术转移特派员的工作并提出要求。来自东南大学各地技术转移分中心负责人和各学院志愿参与技术转移特派工作的教师70余人参加了有关活动。

此次培训暨动员会旨在通过培训与交流,提高东南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工作人员和学校志愿担任技术转移特派员工作的老师们的业务能力,推动学校技术转移工作深入有效开展。技术转移特派员计划,是科研院为加强和发挥东南大学技术转移地方(分)中心的作用,促进学校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建设高素质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队伍,而进行的积极探索。

培训会上,江苏省科技厅卓辉副处长介绍了江苏推动产学研合作的主要做法和工作抓手,并就如何加强高校技术转移中心建设,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和体会。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徐欣副处长介绍了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开展的业务情况,特别是中心提供全流程服务的省重点产学研项目的类型、申报流程和要求。机械学院汤文成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产学研经验,向大家介绍了与企业开展产学研服务过程中要做到“留心”、“专心”和“热心”的工作心得和方法。经管学院李东教授介绍了自己对技术转移成功条件的基本认识、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的主要参与者及其“痛点”,以及技术转化方案和顶层设计的若干问题。东南大学技术转移聊城中心丁晓春主任,根据自己多年的工作实践,就如何更好的开展技术转移工作,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心得和经验。(王尧、汪超、黄子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