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动态  科研动态

我校尤肖虎教授获得了陈嘉庚信息技术科学奖

发布日期:2013-12-20访问次数:541

    陈嘉庚科学奖,以著名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名字命名、前身为陈嘉庚奖。由中科院和中国银行共同出资的陈嘉庚科学奖基金会的设立,旨在奖励近年来获得或被认定的原创性重大科技成就的在世中国科学家,目前共设数理、化学、生命、地球、信息技术、技术等六个科学奖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

    我校尤肖虎教授获得了2014年陈嘉庚信息技术科学奖。获奖项目是《宽带移动通信容量逼近传输与分布式组网》,该成果为分布式多天线技术这一新兴的组网方式提供了相关的基础理论和分析方法,对我国第4代移动通信的发展和应用做出了重要贡献。这也是我校首次获得陈嘉庚科学奖。 

   2014年度陈嘉庚科学奖及陈嘉庚青年科学奖2013年年初完成了推荐工作,经过形式审查、有效候选奖项评审会议、国内外同行专家通信评审、正式候选奖项评审会议和陈嘉庚科学奖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评选出6项陈嘉庚科学奖获奖项目和5位陈嘉庚青年科学奖获奖人。2014年度陈嘉庚科学奖和陈嘉庚青年科学奖于20131216日在北京揭晓。颁奖仪式将在20146月的全体院士大会上举行。

陈嘉庚科学奖自成立以来,已在我国科技界和海内外产生了崇高的声誉和广泛的影响,对促进我国科学技术的创新与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激励与推动作用。(周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