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动态  科研动态

我校国家技术转移示范中心在2012年度科技部考评取得优秀

发布日期:2013-12-18访问次数:485

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2012年度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考核评价结果,东南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以“优秀”成绩通过2012年度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

在科技部火炬中心开展的2012年度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考核评价工作中,对前三批201家示范机构进行了考核评价。经各科技主管部门初审和专家评审,确定195家示范机构通过考核,其中58家机构为优秀,137家机构为合格;5家机构提出整改;1家机构取消资格。

200887,科技部根据《国家技术转移促进行动实施方案》和《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管理办法》,确定清华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等76家机构为首批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2009年,我校以东南大学成果转化中心名称进行了申报,包括我校在内的58家单位进入名单。2009年,江苏省科技厅为支持高校转化科技成果,服务地方经济,设立专项经费资助高校成立技术转移中心,我校是省科技厅第一批批准设立的高校技术转移中心。中心成立以来,在资金方面得到了江苏省科技厅的大力支持,省科技厅拨款累计260万元,南京市科科委拨款50万元。2011年,我校技术转移中心通过了科技厅组织的建设验收和滚动建设验收。2012年,我校又向科技厅申请建设江苏省高校技术转移中心示范机构,获得科技厅批准。

近年来,该中心以积极构建技术转移网络体系积极构建技术转移长效机制为主线,以“做实、做强、做大”为理念,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学校诸多学科领域的技术、信息和人才等方面的综合优势,积极探索和实践高校技术转移机构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以及社会事业发展的新模式和新途径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王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