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动态  科研动态

我校参加 “淮安市产学研协同创新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3-12-18访问次数:647

             1216“淮安市产学研协同创新推进会” 在淮安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省政府党组成员、省科技厅厅长徐南平院士,省政协副主席、中科院南京分院院长周健民,东南大学校长易红、常务副校长胡敏强,淮安市领导以及南京大学、兰州大学、中科院、钢研院等科研院所的领导,IBM大中国区云计算、三宝科技、中兴通讯、浙大网新等多家知名企业总裁,省直相关厅局领导出席。

易校长在讲话中首先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的发展成就,表示东南大学一直关注淮安的科技发展并有着广泛的联系和良好的合作。今年与淮安联合设立了“东南大学国家技术转移淮安中心”、“东南大学国家技术转移洪泽分中心”,企业家与我校专家频繁互访,学校与淮安的洪泽、淮阴、涟水等地区有计划的举办了十余场产学研系列活动,合作项目不断攀升,获得了当地领导和企业家们的广泛好评。易校长表示,本次会议为高校院所和地方的合作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也必将促进政府、高校院所与企业之间的合作共赢。我校将进一步加强和巩固校地产学研合作体系建设,与兄弟院校一起引导和支持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为淮安的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为淮安的支柱产业和企业的科技创新做出贡献。会前,易校长一行现场考察了科技园区和企业,观看了淮安产学研协同创新成果展。会上,我校常务副校长胡敏强代表学校与淮安市签定了全面科技合作和深入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协议。

当前,苏北淮安等地区科技创新已进入活跃期,发展也进入了关键期。该市本次会议旨在将科技创新工作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着力推动科技和人才资源向苏北集聚,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水平,希望高校、科研院所和创新型企业共同以更大力度关爱支持淮安建设与发展。该此会议上,淮安市与东南大学等8所院校签订全面科技合作协议,与科研院所、大型企事业单位达成合作或投资意向20余项。

校办主任李鑫、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李建清、应用院副院长郑建勇陪同出席。(李鸿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