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动态  科研动态

“2013东南大学-安庆市产学研合作对接洽谈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3-12-12访问次数:571

1210,胡敏强常务副校长率队赴安庆参加“2013东南大学-安庆市产学研合作对接洽谈会”。应用技术院组织校内机械、能环、信息、自动化、化工、材料等领域的专家参加了此次活动。安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区县分管科技领导和区县科技局长以及50余家科技行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安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冰冰在发言中指出,在安庆未来发展中,东南大学能够向安庆传输更多的创新理念,提供更多的技术支持,为安庆加快创新平台建设、培养科技人才和培育创新型企业,加速推进产业升级提供帮助和指导。因此,安庆市将进一步加大产学研合作力度,与东南大学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元化的合作,使更多的科研成果加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胡敏强常务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安庆具有良好的工业基础,东南大学的学科设置和科研优势与安庆产业发展有一定的匹配度,今后将积极推动东南大学研发团队与安庆企业间的交流,拓展双方合作领域,搭建合作平台,为推进安庆经济持续发展、跨越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会上,我校与安庆市政府还签订了关“科技创新全面合作框架协议”,胡敏强常务副校长与陈冰冰常务副市长共同为东南大学国家技术转移(安庆)中心揭牌。

随后,与会企业和专家按照机械制造与自动化、能源化工新材料两个领域分组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对接,我校参会学院领导和老师在会上分别介绍了院系科研情况和各自科研团队的最新科研成果,互动交流热烈,部分教师还深入企业现场进行了参观指导。(华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