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镇历史文化环境协同创新中心召开组建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3-08-29访问次数:1137

2013730,中国城镇历史文化环境协同创新中心组建工作会议在东南大学建筑学院会议室召开。中国城镇历史文化环境协同创新中心是在国家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简称2011计划)的牵引下,由东南大学牵头,联合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重庆大学、同济大学等兄弟高校以及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中国城市规划学设计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等合作单位组建而成。

会议首先由东南大学建筑学院王建国院长致欢迎辞。接着,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李建清教授介绍了“2011计划”背景以及我校培育组建2011协同创新中心进展情况。之后,建筑学院副院长董卫教授详细介绍了中国城镇历史文化环境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思路。与会各协同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就中国城镇历史文化环境的发展现况及协同模式作了认真研讨,对如何建设好本协同中心提出了一些建议。

会议确定了中国城镇历史文化环境协同创新中心下一步工作的方向及内容。近期各协同单位已签订了中心组建框架协议,这标志着中心基本完成组建工作并即将开展实质性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