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城市交通技术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发展规划与实施方案专家论证会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13-08-22访问次数:1478

           2013年8月11日,根据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计划推进会部署要求,由东南大学牵头建设的现代城市交通技术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在南京国际会议中心组织召开了中心发展规划与实施方案专家论证会。专家组组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学部副主任、北京交通大学高自友教授,来自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家道路交通管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智能交通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智能交通协会、北京市交通发展研究中心等国内外单位的知名专家参加了论证会。中心主任、我校交通学院王炜院长,科研院重大专项与协同创新办公室任刚主任等相关负责同志也参加了论证会。

        任刚主任首先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专家组简要介绍了会议背景情况、中心建设现状和取得的成绩。随后,王炜院长代表中心作专题汇报,介绍了中心未来四年发展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机制体制改革措施等,重点阐述了城市综合交通信息的采集与融合的技术与标准化、城市综合交通信息的集成应用系统软件与标准化、面向城市交通缓堵解决方案的平行交通系统集成技术、基于车-路协同的公交主干线快速通行控制技术等四个重点研究任务。
       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认真查阅了中心发展规划材料,就有关问题与中心相关人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专家组认为规划思路清晰,发展目标明确,机制体制改革措施可行,考核指标具体明确,一致同意通过该规划,并建议尽快组织实施,推动中心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