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协同创新中心(筹)赴环保部交流——南京大学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3-01-23访问次数:3085

       118,南京大学党委书记洪银兴率领水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协同创新中心(筹)和环境学院负责人访问国家环境保护部,并就水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协同创新中心培育和申报工作进行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协创中心主任张全兴,以及环境学院、科技处负责人参加交流。

    国家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科技司司长赵英民、科技司副司长刘志权、科技处处长禹军等接待了南京大学协创中心的交流活动。洪银兴书记简要介绍了水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协同创新中心的组建情况,以及南京大学2013年将优先推荐申报国家协同创新中心的设想。环境保护部领导在认真听取南京大学环境学科建设、协创中心申报形势、组建思路与培育进展等情况的基础上,针对我国亟需解决的水环境管理和科技等问题对协创中心的团队建设和方向设置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吴晓青副部长指出,环境保护部已经与南京大学在实施水污染控制与治理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等方面开展了长期且富有成效的合作。环境保护部将进一步加强与南京大学合作,全力支持水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协同创新中心培育和申报工作。

       (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