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会--东京大学官产学研合作及新探索

发布日期:2010-09-21访问次数:913

东京大学环境海洋工学系教授,是先进复合材料、智能材料和结构系统及结构健康监测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发表相关期刊和会议论文各100余篇。曾任东京大学工学院副院长,日本通产省机械技术研究所主任研究官,现任东京大学产学连携部主任,东京大学人工物工学研究中心主任、日本复合材料学会副会长、SAMPE 日本分会副会长。1988年获得日本复合材料学会Hayashi奖,1989年和1992年分别获得日本机械工程学会和增强塑料学会最佳论文奖,2000年获得日本复合材料学会优秀技术奖,2006年获得SAMPE日本分会杰出服务奖。
目前的研究课题有先进复合材料可靠度和损伤容许性研究、光纤传感器及结构健康监测、基于产学联合的大学技术制品化和商品化研究、面向运输的地球环境减负技术、创新组织论•领导论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