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动态  科研动态

东南大学举行“城市多模式交通网运行仿真系统平台开发”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0-10-30访问次数:307

【东大新闻网10月30日电】(通讯员杜建玮)近日,由东南大学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综合交通运输与智能交通”重点专项“城市多模式交通网运行仿真系统平台开发”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南京举行。咨询专家组各位专家,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能交处项目主管梁德建、李志鹏,东南大学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及项目组成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梁德建从“综合交通运输与智能交通”重点专项基本情况、近期科技管理改革要点、项目管理原则、项目下一步工作要求等方面,对项目的有关注意事项和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

项目负责人东南大学任刚教授以项目实施方案编制为主线,就项目概要、任务分解、实施计划、组织管理、成果指标和工作进展6部分进行了详细的汇报。由中国公路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志军、住建部交通工程技术中心副主任马林、东南大学土建交通学部主任王炜、浙江大学智能交通研究所所长王殿海、清华大学吴建平、重庆交通大学邵毅明、北京地铁运营公司创新研究院院长魏运等组成的咨询专家组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认真讨论和评议,认为项目选题意义重大,具有创新性、新颖性和应用前景。项目的经费使用计划合理,管理制度健全、措施可行,具有明确、合理的成果交付形式与评测方法,实施方案论证通过。在充分肯定项目的意义和方案的同时,专家组也针对各参与单位间的合作模式、交互关系、成果体现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据悉,该项目立足我国城市交通现实特征和行业需求,瞄准大数据、移动互联、智能网联等发展趋势,突破大规模交通网络多模式多尺度多情景一体化仿真技术瓶颈,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更适合我国国情的城市多模式交通网络运行仿真系统,形成涵盖系统架构、分析模型、核心技术、专用软件及集成平台的整套技术体系,并依托典型城市完成系统综合测试与示范应用,为提升城市交通网络协同运行效能和智能化管控水平提供技术支撑。项目由东南大学牵头,参与单位包括同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市交通信息中心、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沙理工大学、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浙江信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交研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供稿: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