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业务流程

江苏省除科技厅外其他厅局级纵向项目、外省市纵向项目相关业务办理说明

发布日期:2024-01-03访问次数:474

小纵向项目:

1)江苏省除科技厅外的其他厅局级项目(财政专项经费支持)

2)外省市纵向项目(财政专项经费支持)

01.用印申请

(1)申报材料用印:

我校非独立申报时,需与项目牵头单位签署联合申报协议。联合申报协议中须写明所申报项目的具体类别(“xx局的xx项目”,如“江宁区科技局的‘揭榜挂帅项目’”),也务必明确我校的任务分工、知识产权分配、经费分配(财政拨付经费低于100万的,我校经费占比不低于20%;财政拨付经费在100万至300万的,我校经费占比不低于15%;财政拨付经费大于300万的,我校经费不低于50万)等内容。我校不承担配套经费。

用印流程:所有需要用印处项目负责人签字、学院科研副院长签字、学院加盖公章后扫描发送至103009208@seu.edu.cn,并在邮件正文告知经办人手机号,科研院在OA系统办理用印申请后,系统将推送短信至经办人手机,告知用印编号及用印地点。

(2)中期材料用印:(1)中用印流程。

(3)结题材料用印:(1)中用印流程。结题材料涉及财务(经费决算表、支出明细表等),请先至财务处审核盖章后再申请用印。

02.证件申领

如需使用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或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请填写《东南大学证件、印章申请表》,项目负责人签字、学院科研副院长签字、学院加盖公章后扫描发送至103009208@seu.edu.cn,并在邮件正文告知经办人手机号科研院在OA系统办理证件申领,系统将推送短信至经办人手机,告知证件领用编号及地点。

东南大学证件、印章申请表.docx

03.校内立项登记

(1)填写要点:

项目级别请选择“厅局级”或“其他”(特例: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员会、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下达项目为“省部级”)

(2)文档要求:

若我校为独立申报,文档请上传完整的、各方签字盖章合同/任务书;我校与其他单位合作申报,文档请上传完整的、各方签字盖章(1)主合同/主任务书(2)子合同/子任务书/合作协议,子合同/子任务书/合作协议须写明项目的具体类别(“xx局的xx项目”,如“江宁区科技局的‘揭榜挂帅项目’”),也务必明确我校的任务分工、知识产权分配、经费分配财政拨付经费低于100万的,我校经费占比不低于20%;财政拨付经费在100万至300万的,我校经费占比不低于15%;财政拨付经费大于300万的,我校经费不低于50万)等内容。我校不承担配套经费。

(3)预算要求:

若主合同中预算明细不分直接、间接经费:我校分预算也不分直接、间接经费填写,请确保管理费=总经费*12%。

若主合同中预算明细分为直接、间接经费:我校分预算也请分为直接、间接经费在系统填写,若系统中模板未分直接间接模块,请自行制定预算表(可参考《预算明细模板》,无需盖章)并在项目文档中上传,请确保:间接经费≤(直接经费-设备购置费)*30%;管理费=(直接经费-设备购置费)*12%。

预算明细模板.docx

04.子经费本办理

https://kjc.seu.edu.cn/2020/0730/c29270a340969/page.htm

05.转出款审批

填写《纵向经费转出款审批单》,项目负责人签字、学院盖章后扫描发送至103009208@seu.edu.cn,由科研院线上申请部门领导电子签。领导签署完成后,科研院将发送领导签字后的审批单至经办人邮箱,请经办人打印后至项目管理中心找科研院经办人签字、盖科研院章。科研院签字盖章完成后至财务处办理即可。

纵向转出款审批单.doc

06.审计外协

https://kjc.seu.edu.cn/2021/0709/c29270a377281/page.htm

07.预算调整

填写《预算调整申请表》,项目负责人签字、学院科研副院长签字、学院加盖公章后,扫描发送至103009208@seu.edu.cn备案。

预算调整申请表.docx

08.调账申请

调账金额≥5万元时,填写《调账申请表》,项目负责人签字、学院科研副院长签字、学院加盖公章后扫描发送至103009208@seu.edu.cn,由项目管理中心线上申请部门领导电子签。领导签署完成后,项目管理中心将发送领导签字后的材料至经办人邮箱,请经办人打印后至项目管理中心盖章。后至财务处办理即可。

调账金额<5万元无需科研院签署意见。

调账申请表.docx

09.人员变更

我校牵头的项目,人员变更流程依照项目主管部门的规定执行。没有具体规定的,由项目负责人在校内科研系统提交项目变更申请,文档中上传项目变更说明(说明内容应包含项目名称及编号、变更人员信息、变更原因,项目负责人签字、学院科研副院长签字、学院加盖公章)。

我校参与的项目,需项目牵头单位出具同意人员变更的说明后方可进行人员调整。由项目负责人在校内科研系统提交项目变更申请,文档中上传(1)牵头单位同意变更的说明(加盖公章)2)我校项目负责人出具的项目变更说明(说明内容应包含项目名称及编号、变更人员信息、变更原因,项目负责人签字、学院科研副院长签字、学院加盖公章

10.增加财务负责人/共同报销人

增加财务负责人:新增财务负责人必须为项目成员,被新增为财务负责人后,可在自己的财务系统中查看该项目。由项目负责人出具申请,写明项目基本信息(项目名称、项目经费号)及新增财务负责人信息(姓名、院系、一卡通号),项目负责人签字、学院科研副院长签字、学院加盖公章后扫描发送至103009208@seu.edu.cn,由科研院线上申请部门领导电子签。领导签署完成后,科研院将发送领导签字后的审批单至经办人邮箱,请经办人打印后至项目管理中心找科研院经办人签字、盖科研院章。科研院签字盖章完成后至财务处办理即可。

增加共同报销人无需科研院审批,直接联系财务处办理。

11.结题结转

项目负责人在确认项目已完成验收后,在校内科研系统中填写并提交结题申请,文档中上传验收证书等证明项目已验收通过的材料,学院、科研院审核通过后,科研院将为老师办理剩余经费结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