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动态  科研动态

东南大学长三角碳中和战略发展(苏州)研究院揭牌

发布日期:2021-10-13访问次数:1127


  9月30日,苏州与能源基金会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东南大学长三角碳中和战略发展(苏州)研究院揭牌并落户相城区。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能源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兼中国区总裁邹骥,中美绿色基金董事长徐林,江苏省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委主任、东南大学长三角碳研院院长朱晓明出席活动。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致辞。签约前,许昆林、吴庆文会见了左惟、邹骥一行。

  此次揭牌的东南大学长三角碳中和战略发展(苏州)研究院,将围绕绿色低碳发展,助力苏州开展高水平规划研究,搭建信息化管理平台,完善相关政策体系,推进产业升级,并积极举办各类合作交流活动。

  左惟表示,东南大学近年来正大力推进学科转型,面向新能源领域加快提升教学、科研实力,碳研院是学校下一步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希望与苏州深入合作、优势互补,取得更多前瞻性、标志性成果。

  据悉,2020年12月,东南大学长三角碳中和战略发展研究院已揭牌成立,由东南大学和南京市政府、南京江北新区、南京擎天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组建,旨在积极响应党中央的最新部署和要求,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助力南京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


(来源:引力播(苏州日报)、相城区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