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动态  科研动态

航天科工集团第十研究院鲍斌院长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1-05-08访问次数:2145

425日,航天科工集团第十研究院鲍斌院长一行来东南大学调研。东南大学丁辉副校长、科研院陆卫兵常务副院长、科研院先进技术与装备办公室和应用技术办公室、技术转移中心、各学院的负责人出席了调研活动。上午是东南大学和十院的总体情况介绍和交流,下午是东南大学各学院老师和十院及下属各公司的技术交流。

上午的活动中,首先由东南大学丁辉副校长致欢迎辞,介绍了东南大学发展历史、优势学科群、大平台大团队在服务国家战略中承担的大项目和取得的大成果。接着,机械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科研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院情况。

航天科工集团第十研究院首先播放了企业宣传片,然后由科技委常委何云主任介绍了企业历史和主营业务,作为装备总体单位,十院先后承担多型航天产品的研制生产任务,涉及机械、电子、电气、化工、材料等多个行业。接着由航天科工集团第十研究院鲍斌院长介绍了调研目的,希望与专业较齐全、科研实力强的高校加强全面合作。他指出在十三五期间,十院和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部分老师的合作中,以协同承担国家任务的方式加强了交流、获得了共同提高,此次调研希望学校组织更多学院的老师对接企业需求,在更多研究方向开展合作。

下午的活动中,十院鲍斌院长、何云主任和产业部负责人在东南大学科研院陈镭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紫金山实验室、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另外,十院总体设计部万佳庆主任一行、航天风华精密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夏中瑨、贵州航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德宇、航天天马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单震华等多家下属企业的负责人和技术人员与50多位各学院的老师在九龙湖宾馆开展技术交流活动,在精密制造、热防护等多个方向交流了需求和技术。

交流活动结束,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航天科工十院希望东南大学组织老师到贵阳基地现场交流。东南大学表示一定坚持瞄准前沿、服务战略,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推动与十院的战略合作。



供稿:科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