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动态  科研动态

东南大学柴人杰教授、李玲教授、蒋卫祥教授在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受到表彰

发布日期:2021-01-08访问次数:456

【东大新闻网1月7日电】(记者 东萱)1月7日上午,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在南京举行。东南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柴人杰教授获第十七届江苏省青年科技奖暨“江苏省十大青年科技之星”称号。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李玲教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蒋卫祥教授获得第十七届江苏省青年科技奖。

柴人杰教授系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副院长。长期致力于神经元和内耳毛细胞的再生和保护研究,系统地研究了多种信号通路对于内耳干细胞和神经干细胞增殖和分化的转录调控机制;结合多基因协同调控,生物材料和电磁刺激有效促进神经元和毛细胞的再生。近5年发表学术论文87篇。

李玲教授是中大医院院长助理、内分泌科主任。德国医学博士、美国加州大学博士后。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南大学胰腺研究所所长,江苏省“333 高层次人才(二层次,中青年领军人才)”,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江苏省“科教强卫”医学重点人才。主持国家自然基金4 项、江苏省重点研发项目1 项;主要负责国际合作及国家级科研项目 8 项。以第一/通讯作者在SCI 期刊发表具有影响力的论文 40 余篇,荣获江苏省十大“青年科技奖”、江苏医学科技奖、江苏省新技术引进奖(均第一完成人)。

蒋卫祥教授现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光调控可编程超表面、超材料透镜天线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等科研项目十余项,在“自然·电子学”“先进材料”等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90余篇,合作撰写中英文专著各一本,研究成果曾多次被期刊选为“研究亮点”,被国内外同行引用3000余次。荣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等科研奖项。

据悉,江苏省青年科技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全省青年科技工作者中在科学研究、工程技术开发、科学技术普及、科技成果推广转化、科技管理与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为推进江苏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的杰出代表。


供稿:科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