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报送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结题/成果报告》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28访问次数:2161

各相关院系: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办法》规定,现开展2020年应结题项目结题工作。

请项目负责人登录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https://isisn.nsfc.gov.cn/egrantweb/),按要求撰写结题/成果报告并将附件材料电子化后,于2021114日前完成在线提交;纸质版结题/成果报告报送时间与要求另行通知。

时间安排:

1202113日之,项目负责人可在个人科研创新服务平台的决算展现模块查看项目财务决算。路径:校园信息门户—快速通道—新科研—选择科研项目—项目查询—找到本次结题项目—点选项目—查找决算展现模块。

2即日—2021112,预算调整、经费调账。(决算表中各科目结余金额均不能为负数,如不存在超支项,可忽略此项安排

  1. 材料费、测试化验加工费、燃料动力费、差旅/会议/国际合作与交流费、出版/文献/信息传播/知识产权事务费、劳务费、专家咨询费若实际开支时超预算,请项目负责人填写《东南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经费预算调整申请表》(附件3并报院系和科研院审核;调整理由请详细说明各项支出的主要用途和测算依据,填写过于简单的将不予通过 (1月5日、8日、12日四牌楼、九龙湖校区均可办理科研院审核(四牌楼老图书馆103办公室、九龙湖行政楼227办公室);其余工作日九龙湖校区办理);

  2. 设备费超预算开支,可以将超出金额调出到横向项目(8开头)、结题本(99本)、发展基金项目(9Z9H开头),请填写附件4《调账申请样张》,由院系审核通过后,至财务处办理;

  3. 项目负责人根据预算调整数填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金决算表》,预算调整项请在《决算说明书》中做出说明(例:经单位审核,经费调整如下:);

  4. 项目负责人扫描上传科研院审核通过的《东南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经费预算调整申请表》至结题/成果报告附件中(附件类型选择“其他”,上传扫描件)。

32021114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金决算表》财务处审核,加盖“已审核”印章;在线提交结题/成果报告。

42021115,由科研秘书统一报送加盖“已审核”印章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金决算表》纸质版一式一份只科研院基础办(九龙湖行政楼227)。

填报常见问题:

1、研究成果目录未按要求填入:标准、软件著作权、科研奖励、人才培养、成果转化。

2、结余经费过多或进行预算调整,未在《决算说明书》中进行说明。结余经费占总经费大于等于20%小于50%,请在《决算说明书》中列明结余过多原因,及结题后使用计划;结余经费大于等于50%,需做出情况说明,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3、将待发表或未标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和项目批准号等的论文列入结题报告;成果标注不规范。

4、报告正文照搬论文内容,列入大量参考文献,或正文过于简短,未能阐述研究内容的详细过程,不符合正文撰写要求;正文应重点描述主要研究内容、主要研究进展、重要结果、关键数据等及其科学意义或应用前景。撰写时应结构合理、层次分明、突出重点,语言要精练、准确。

结题决算:请关注微信公众号“东大财务”推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结题财务决算攻略》。


附件1:填写说明填写说明.doc

附件2:关于填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结题报告》的补充说明补充说明.doc

附件3:东南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经费预算调整申请表.doc

附件4:调账申请样张.docx

附件5:结题项目清单.xlsx


联系人:程小易

联系电话:52091182


科研院基础办

2020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