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动态  科研动态

“东南大学——易安联网络安全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9-08访问次数:275

【东大新闻网9月7日电】9月6日下午,2020“LINKUP+ 网络安全峰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举行,会上举办了“东南大学——易安联网络安全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池宇、江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万军、东南大学副校长丁辉、雨花台区区委书记戴华杰及区长张连春出席本次活动。


东南大学与南京易安联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未来三年,易安联将投入500万元和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就“零信任安全”问题展开深入合作,全面推进科学研究、技术攻关、人才培养以及产业孵化等各项事业。丁辉代表“东南大学——易安联网络安全联合实验室”向中国工程院沈昌祥院士颁发了荣誉主任的聘书。在实验室未来建设中,沈昌祥将给予新一代网络安全工作者们深入的指导与有力的支持。

会上,沈昌祥作“开创新基建网络安全主动免疫新生态”主题宣讲,深入阐述了在可信网络安全中心支持下的“主动免疫”系统构架。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执行院长程光作“面向零信任架构的新基建安全”主题演讲,提出在未来五到十年, “零信任安全”将会解决传统安全技术无法攻克的网络安全难题。

大会现场,200余名网络安全行业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就“零信任安全”的技术构架以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探讨。


供稿: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