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动态  科研动态

教育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座谈会在东南大学召开

发布日期:2016-10-25访问次数:1298

 

1018日,教育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座谈会(华东地区专场)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春晖堂召开。教育部科技司、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华东地区各省市教育厅(教委)及所在地教育部直属高校50余位领导专家参加了会议,教育部科学技术司高新技术处处长张建华主持会议。

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我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机制模式和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进展。

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娄晶出席会议并作《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政策解读》专题政策解读报告,阐述了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大意义,梳理了新时期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新特点和新举措,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

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介绍了江苏高等教育和高校科技创新情况。他指出,提升高校科技创新能力,推动科技成果更加紧密地与经济发展的有效需求对接,加快科技成果向企业转移转化,是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把科教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的关键所在。

西南交通大学产业集团总经理康凯宁、华北电力大学科研处副处长徐岸柳、科技部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副会长汪斌分别做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专题报告。各高校代表分别介绍各自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的成功经验,并就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开展情况、面临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对相关政策制定和下一步工作推进提出了具体建议。

本次教育部科技司分片召开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座谈会,解读相关政策、交流典型经验、研讨推进措施,对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必将极大地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黄子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