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梦•科研梦•青年梦——关心青年职工发展2013年主题党日活动策划
发布时间: 2013-12-03     浏览次数: 1177   

   

一、党日活动背景: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社会各界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为青年创造良好的成长成才氛围”。东南大学机关党委在全校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会议上,要求全校关注青年教职工的成长。科研院是学校的职能部门之一,是为全校师生服务的业务部门,在科研院工作的青年职工,不是闪耀的学术新秀,没有瞩目的科研成果,默默服务师生,把青春奉献学校。但是他们也是有梦想、有追求的,梦想在东南大学的平台上有一番作为,梦想在科研院的舞台上实现人生价值,梦想在青年时代树立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规划好职业生涯。如何实现东大梦•科研梦•青年梦,这是科研院青年职工必须长期研究的重要课题,也是学校、机关党委和科研院在人力资源方面要关注的。
二、活动目的:
科研院党支部一向注重培养青年职工,在多个重要岗位安排了青年职工,支部和工会也以年轻人为主。根据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学校机关党委的号召,科研院拟开展以关心青年职工发展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三、活动开展形式:
1、“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邀请专家作党的十八大精神理解与学习专题报告。
2、“职业规划讲座”,邀请专家为科研院青年职工讲解在行政岗位上的职业规划。
3、“科研院老同志经验交流活动”,邀请科研院工作经验丰富、撰写论文颇有心得的老同志为青年职工做如何撰写科技管理类论文的经验介绍沙龙。
4、“科研院新老同志结对活动”,邀请科研院老同志与35岁以下的青年职工一对一结对,确定结对名单,老同志传帮带新同志。
四、活动时间:
1、“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报告:2013年5月。
2、“职业规划讲座”:2013年5月。
3、“科研院老同志经验交流活动”:2013年4月-6月安排交流沙龙。
4、“科研院新老同志结对活动”:2013年5月。
 
 
 
东南大学科研院、社科处联合支部
2013年3月20日
版权所有 © 东南大学科技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