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作风建设,评选优秀先进,争创三型机关---2012年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 2013-12-03     浏览次数: 1514   

 

科研院作为学校的行政机关、业务部门,向来高度重视党务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正能量,处里开展各项活动,都以支部牵头或邀请参与组织,2012年度以支部牵头或参与的活动多达十几项(附件1)。尤其是2012年支部组织的“开展作风建设,评选优秀先进,争创三型机关”主题党日活动,更是持续时间长、宣传力度大、参与范围广,得到了院领导和群众的大力支持。活动开展近一年,院领导高度重视,党支部周密安排、充分宣传,全体职工积极参与。该党日活动以贯彻落实学校“开拓创新、争先进位”为基本方略,以开展作风建设为形式,以评选优秀科室和先进个人为内容,以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机关为目标,以充分发挥党支部正能量为内涵,以科室员工为宣传教育的抓手,以提升业务水平和提高服务质量为宗旨,调动了员工积极性,提升了业务水平,提高了服务质量。开展活动以来,全体职工紧密围绕党支部和院领导,工作热情大大提高,各科室结合工作特点,提出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措施并积极落实,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各员工在本职岗位履职尽责,热情服务师生员工,争创服务佳绩。活动共评出“优秀科室”(原科技处科室)三个,“先进个人”五名,“先进个人鼓励奖”二名。通过该党日活动,院里人心凝聚、工作积极主动、精神面貌工作氛围提升,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一、充分发动、周密计划、精心安排、务求实效
科研院党支部秉承“周密计划、充分宣传、务求实效”的办事传统,对该党日活动进行了详细的计划和安排,按照“三步走”的策略循序渐进开展:宣传活动、动员参与、圆满总结。第一步宣传活动:2012年3月科技处党支部发文(附件2)提出了开展处内“优秀科室”、“先进个人”评选活动,以促进“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机关建设。支委将发文通过OA办公系统发邮件通知每个人,并将文件送至各科室进行宣传。第二步动员参与:党支部以活动为契机,动员和督促各科室针对作风建设活动提出具体措施并落实。2012年10月,发文确定评选细则和评选条件(附件3-6),动员各科室、个人结合2012年度工作业绩情况,申报“优秀科室”,“先进个人”。科室和个人提交开展作风建设的总结,包括开展作风建设活动的具体做法、实施成果、成果证明材料等方面,报分管副处长批准后提交支部。第三步圆满总结:2012年12月3日支部组织参评科室和个人进行现场汇报活动,邀请科研院6位副处级领导和支部副书记作为评委,参评科室和个人依次汇报。12月4日科研院院务会讨论批准评选结果并发文表彰(附件7、8)。
二、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积极响应、热情参与
活动开展近一年,院领导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全体职工积极响应,热情参与。各科室积极采取措施并落实,本着“简化流程、提高效率、提升形象、优质服务”的宗旨,健全各类工作制度,完善优化工作流程,做好内务整理清洁,美化室内环境,对服务对象执行“首问负责制”,微笑服务,耐心咨询,详细讲解,认真办事。
各科室和员工在评选优秀科室和先进个人时踊跃报名,认真进行活动总结,积极准备现场汇报,虚心接受现场评委点评。科研院领导十分支持活动,在院务会讨论评选结果时,院领导班子提出要对参与活动的同志积极鼓励,即在原计划评出三个“优秀科室”、五名“先进个人”的基础上增加二名“先进个人鼓励奖”。
三、活动圆满、人心凝聚、效果显著、争创辉煌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的开展,科研院员工进一步增强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工作热情,提升了服务意识,党员同志加强了党性修养,支部委员增加了工作经验,普通群众产生了对党的向往、提出加入党组织的意愿,科研院人心凝聚,踌躇满志,齐心协力,要为我校的科研发展多做工作、争创辉煌。受到表彰的科室和同志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保持先进,再接再厉,奋发向上。其他科室和员工表示要以先进为榜样,认真工作,热情服务,加强作风建设。大家对党支部积极组织各类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党支部将一如既往的为团结群众、宣贯党的精神、促进业务成绩提高、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争创“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科研院继续努力,做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 © 东南大学科技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