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南京长江四桥,学习建设领域的创先争优——科技处与土木学院支部共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2-12-21     浏览次数: 955   

  

 

 参观南京长江四桥,学习建设领域的创先争优

——科技处与土木学院支部共建系列活动之一
        11月23日下午,科技处党支部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基础建设领域的创先争优精神”为主题的支部共建活动。科技处的部分党员和工作人员、土木工程学院的研究生党员代表以及参与四桥科研的师生一行近3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土木学院刘钊老师联系了四桥指挥部和中交二航局,为此次活动提供了参观学习的资料和场地,不仅使大家观看了引桥和主桥建设方法的三维动画,而且还到四桥工地进行了现场参观。
         南京长江四桥是我国首座三跨吊悬索桥,是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中“五桥一隧”过江通道之一,同时也是南京绕越高速公路的过江通道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江苏省境内开工的第八座长江大桥,重中之重的民生工程,其设计技术标准、施工难度与质量均创国内建桥史之最。对建设中的技术难点所采取的突破创新技术,处处体现着创先争优精神。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参与了四桥的科研课题:体外预应力节段预制拼装关键技术研究、超大规模沉井关键技术研究等。在参观现场,四桥指挥部武焕陵副指挥长高度评价了东南大学在四桥建设中的科研水平。科技处领导代表东大表示会继续努力工作,贯彻以科技促进发展、技术保障民生、推动地区经济发展的理念。
        在指挥部和二航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戴上安全帽,登上主桥桥面参观,大桥高耸的双塔在蓝天白云、夕阳、长江的衬托下十分壮观。主桥还在建设中,现场的工人忙碌中不忘提醒我们注意安全,他们常年在施工现场风吹日晒,没有他们的奉献,就没有一座座宏伟大桥的建成。

        参观学习的师生感慨,在党的领导下,各地的路桥建设对于当地的经济发展起了巨大的推进作用。通过此次共建活动,不仅增进了相互了解,促进了双方交流,更重要的是增强了创先争优意识,坚定了为社会、为学校多做贡献的信念。参观四桥活动是支部共建系列活动之一,今后还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在交流中学习,在交流中提高,更好地为东南大学的发展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 © 东南大学科技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