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乃基、李东教授应邀到科技处做讲座
发布时间: 2012-11-26     浏览次数: 1392   

 

吕乃基、李东教授应邀到科技处做讲座
——科技处与土木学院支部共建系列活动之二
      科技处党支部 2011年分别邀请人文学院吕乃基教授和经管学院李东教授到科技处讲座,给科技工作提些建议和创新思路,也是与土木学院学生支部共建系列活动,旨在将创建“学习型、研究型、服务型、创新型”科技处落实到行动中。  
     12月14号,人文学院吕乃基教授做了题为“科技处——风云际会之处”的精彩讲座。吕教授主要谈了科学发展前沿的三大方向、技术发展的规律、高技术的特点。还讲了科技处和知识流的关系,指出科技处是学校知识与社会需求的桥梁。并给科技处提供了一个创新思路:希望做成一些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交叉的课题。
      12月21日,经管学院李东教授在老图书馆科学技术会议室进行了题为“科技成果创新性应用中的商业模式选择问题——关于科技成果产业化平台创新的若干思考”的精彩讲座,李教授以大家都熟悉的企业——苹果和微软公司谈起,分析了商业模式对于企业运营的重要性。结合科技处的工作,李教授表达了自己愿意为我校科技工作服务的想法,可以为战略投资项目做商业模式策划。讲座结束后,大家踊跃提问探讨。科技处产学研合作办的王尧老师请李教授出谋划策,如何将商业模式策划运用到产学研项目中。对在座的土木学院研究生,李东教授分享了他的成功经验,指出年轻人要脚踏实地、吃苦拼搏,再借助于高平台的知识结构,勇于创业。
      讲座结束后大家用U盘拷走讲座的PPT,要带回去继续学习。李建清处长也表示,邀请校内老师来科技处讲座,是一个创新,同时也取得了预想的效果,提供了科技处与我校师生交流和相互学习的机会。(陈扬)

版权所有 © 东南大学科技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