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基地  科研基地概况
  • 科研基地概况

    •     科研基地是学校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科技创新、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参与市场竞争的重要平台和实力体现。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我校各级各类科研基地在构筑高校科技创新平台、稳定基础研究队伍、培养和吸引高层次创新人才、开展高水平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我校"争先进位"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我校现拥有3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专业实验室,6个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1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7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5个其他部委基地,16个江苏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个江苏省工程实验室,19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及一大批校级科研机构。 
        科研基地是学校最主要和最重要的科研平台,是我校高水平科研成果的高产区,也一直是我们基地建设的重中之重。结合"211工程""985工程"的实施,我校科研基地条件建设取得了实质性进展。科研基地的建设与发展,在巩固优势学科的同时,促进了学科交叉合,增强了我校基础研究、高技术研究、重大关键术集成研究的实力,提高了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为国家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国防安全做出了重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