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机构设置  职能部门
  • 职能部门

    • 综合管理科(025-8379231952091173

      人员:黄子珍、徐军、张志强、

      地点:九龙湖行政楼104室

      工作职责:负责院内日常管理与后勤保障工作,协调各办公室(院)的管理工作,总体负责数字化校园建设与维护。科研院各类数据汇总、交叉性工作集成和执行,负责各校区的科研管理工作,各类学术会议的组织与管理等,完成科研院交给的其他科研管理任务。

      工作内容:

      1、协助院领导做好全院的日常管理工作。

      2、全面负责本科的工作,制定本科工作计划与实施方案,拟定工作程序,院内管理制度的修订与整理;

      3、负责科研院文书工作,包括工作总结、会议纪要、报告、通知、文件、请示以及重要的发言材料等;

      4、负责科技信息与宣传(科技快讯);

      5、对口交流(支援),科技沙龙组织。

      6、负责院内人事管理工作。

      7、负责学术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学风建设,负责学术不端行为的调查并协助处理等工作。

      8、负责各类印章的管理工作。

      9、科技档案的管理,科技年鉴的编辑;

      10、负责办公系统及文件归档工作;院内文件发放与管理

      11、组织安排全院各类会议及会议的后勤保障工作,日常接待协助院(办)领导安排接待工作.

      12、内务管理(报销、固定资产)。

            13、负责校科协及校内各学术团体的管理工作。

      14、负责省高校科协工作。

      15、大学生第二课堂。

      16、负责各学术团体下达各类项目的争取工作。

        

      项目管理中心(83791320、83792864,83792319,

                   52091170,52091183,52091184

      人员:黄晓岚、田媛、陆冰清、吴非、俞元生

      地点:老图书馆108室、,九龙湖综合服务大厅、九龙湖行政楼202室

      工作职责:负责数字化校园科研项目数据库的维护、经费切块与全校各类科研经费数据的统计汇总、纵向科研经费使用情况的过程监控,职称评审中各类项目的核查,完成科研院交给的其他科研管理任务。

      工作内容:

      1、负责全校纵向、横向科技经费切块、调帐和统计。

      2、纵向科研经费使用情况的过程监控。

      3、负责院内奖励管理与年度财务的预决算。

      4、横向科研项目的查询、统计。

      5、技术转让合同的减税退税工作。

      6、职称评审中各类项目核查。

        

      应用技术院(5209117152091169

      人员:王之梓、王尧、华亮量、李鸿伟

      地点:九龙湖行政楼203

      工作职责:负责与地方政府、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各类产学研合作项目的管理,异地研究院、机构(中心)的建设,技术转移等工作。

      工作内容:

      1、国家、省市重大产业化(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项目策划、组织、申报等工作与管理。

      2、国家、省市成果转化平台(中心)的策划、协调、申报与运行。

      3、负责与政府、企业的联络,科技合作洽谈;负责接待、联络工作。

      4、相关产学研专家的推荐与管理。

      5、地方研究院、专业研究院、产学研联合研究机构的申报、组建、管理和建设;异地科研机构的人员管理及其他指导、联络工作。

      6、组织横向科技项目的联合攻关,负责各类横向科研项目的合同审核、签订、结题等工作,处理校企科技合作合同纠纷。

      7、校内各类科技成果的收集、汇编和发布,各类科技成果的推介工作与展示;各类洽谈会、展示会的筹划、组织与安排。

      8、各级地方政府下达企业牵头的各类合作项目的申报、管理。

      9、地方政府、企业技术需求的发布,校内产学研联合研究机构项目的发布、申报、评审、管理。

      10、负责学校技术转移中心以及各地分中心的建设和管理。

      11、学校技术转移中心的网页和信息。

        

      国防科学技术院(先进技术与装备院)(025-837905528379277183790587

      人员:方娟娟、张文、陈扬

      地点:老图书馆128-1室、128-2

      工作职责:负责各类国防科研项目的策划、组织、申报、争取、过程管理等工作;负责国防科研基地的规划、申报与管理工作;负责国防科研成果的登记、申报、争取工作;负责做好国防科研项目的保密工作;负责国防科研各类资质的管理、运行、审核等工作。

      工作内容:

      1负责与总装、总参、总后、国防科工局、教育部军工处、军工集团、国防科研院所、企业等单位的沟通与交流,争取项目指南发布,组织内部项目评审,项目争取,上报年度检查报告、年度经费使用情况,组织项目验收。

      2、国防类重点实验室、教育部联合研究中心等基地和国防科研创新团队申报、管理工作。

      3、条件保障项目的论证组织,部门间协调。

      4、国防科研项目鉴定、成果登记,国防奖励申报。

      5、行业与国防类重点实验室基金、国家重大专项(国防)的争取。

      6、横向协作项目的合同评审、合同签订、合同统计,横向免税合同的办理,免税合同的统计、交费等。经费到账部分手续,包括项目办理经费号、项目网上登记、填写项目登记表等。

      7、与项目相关的必要的采购、协作合同的签订、管理。

      8、职称等评审中各类项目的核查。

      9、负责国防科研质量体系、生产许可资质的管理、运行、审核等工作,国防科研资质体系扩项及必须的资质条件建设。负责做好国防科研项目的保密工作,国防科研项目定、解密工作,日常保密检查,国防科研保密人员、场所、条件管理。国防院内保密管理员工作。

        

      基础研究与海外合作办公室(基础办)(5209116552091182

      人员:程小易、孔令娟、史君超

      地点:九龙湖行政楼227

      工作职责:负责自然科学基金各类项目以及创新群体、博士点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基础类项目的争取与管理工作;负责各类人才培养、遴选、申报和管理;负责与海外政府、研究机构科技合作、国际联合实验室的协调工作。

      工作内容:

      1、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各类项目的策划、组织、申报、管理等工作,联系国家自然基金委各类会议。

      2、负责各级创新团队、创新群体、杰青、优青等人才、团队项目的争取、申报与管理工作;负责教育部新世纪人才申报和管理。

      3、负责博士点基金、霍英东基金等各类基金、优秀博士生论文获得者资助等项目的组织、申报、管理工作。

      4、负责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各类项目的申报、过程管理和验收工作。

      5、负责政府各类国际合作项目、留学回国人员启动基金的申报、争取、管理工作;负责海外在华机构的科技合作。

      6、负责与海外政府、研究机构的联络、科技合作、项目管理等工作。

      7、协助成果与基地办公室有关国际联合实验室申报及过程管理工作。

      8、负责国际科技协作网的日常联络与管理工作。

      9、基本科研业务费管理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10、负责校内出版基金及各类科研资助计划项目的评审、管理等工作。

      11、“985”、“211”工程涉及学校科技部分的管理工作。

      12、校内重点年轻科技人才的遴选和培养。

        

      科研基地与协同创新办公室(52091176

      人员:殷慧敏、张青、吴雪婷

      地点:九龙湖行政楼228

      工作职责:提前策划、组织我校各类科研基地和协同创新中心工作,扩大与外部的合作渠道,不断探索各类科研基地的管理和协同创新中心组建运行的体制与机制。负责国家2011计划、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计划;负责各类基地的申报和日常管理工作

      工作内容:

      1、负责国家2011计划项目的信息获取、策划、协调及组织申报工作,以及项目下达后的实施、管理与协调工作。

      2、负责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计划项目的信息获取、策划、协调及组织申报工作,以及项目下达后的实施、管理与协调工作。

      3、负责争取各类实验室、工程中心指南发布,负责各级实验、工程中心的培育、组织申报与争取。

      4、负责新型科研机构的申报论证、考核与管理等日常工作。

      5、负责实验室、工程中心日常管理,包括实验室、工程中心工作计划任务书和实验室、工程中心年报管理、实验室运行费的争取与管理、实验室仪器设备更新申报管理、各实验室开放课题的管理、开放实验室访问学者以及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议与年会等管理工作。

      6、负责实验室、工程中心论证、验收、中期检查以及评估工作。

      7、负责校级科研机构的审批、考核与管理。负责学校重大科研基地、跨学科研究基地的建设管理。

      8、参与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省科技厅、省教育厅及南京市科委开展的科技基础资源统计工作。

      9、负责专职科研人员的申报、评审工作。

      10、负责学校重大项目岗评审工作。

      科研成果与知识产权管理办公室(8379395583795442520911645209117952091172

      人员:朱婷、李林亮、徐仕颖、沈廉、华蕾

      地点:老图书馆103室、九龙湖行政楼226

      工作职责:加强与对口管理部门的联系,做好信息的获取与上传下达、策划组织与指导跟踪工作以及成果、知识产权等方面的管理工作。

      工作内容:

      1、负责成果的培育,各级各类奖励的组织、协调、申报与争取工作。

      2、负责各类项目验收成果的收集,负责各类项目的组织鉴定。

      3、负责院(系)、科研人员科研成果的评估、考核。

      4、负责论文的统计与奖励,标准的管理等。负责数字化校园数据库中科研论文的维护工作。

      5、负责专利事务所的招标、监督、考核与评价,负责处理与专利事务所的任务和经费的协调。负责与专利事务所就具体代理项目的联系和管理。

      6、负责学校内部及学校与外单位知识产权保护的纠纷处理。负责知识产权保护知识的普及与政策宣讲。

      7、负责各类专利展览以及各级专利奖的组织和申报。负责各类专利推广,负责专利的转让与评估登记、资料保管;配合工研院实施专利的转让工作。

      8、负责日常的专利申请、软件著作权、集成电路芯片保护申请的咨询工作。

      9、负责在专利的审查过程中和授权后的各种事务性通知。

      10、协调各类各级学术会议的组织与安排。

        

      新技术与社会发展办公室(高新办)(52091161

      人员:严长志、周山明、辛丽斐

      地点:九龙湖行政楼226

      工作职责:规划、组织、协调国家、部、省等各级政府项目,实现高新和支撑社会发展科研能力的提升。主要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民口)、国务院各部委各类科技计划项目等;教育部的科学技术研究重大、重点项目;江苏省科技厅的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江苏省其他各厅局、委办(指挥部)的各类科技计划项目;省内各地市以及外省市政府部门的各类科技计划项目。

      工作内容:

      1、负责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信息获取、策划、协调及组织申报工作,以及项目下达后的实施、管理与协调工作。

      2、负责民口重大专项的信息获取、策划、协调及组织申报工作,以及项目下达后的实施、管理与协调工作,包括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科技部仪器专项,工信部的物联专项,海洋局的海洋专项,发改委的信息安全专项、下一代互联网专项等国家及各部委专项。作为学校重大专项办管理机构成员(按照重大专项管理要求必须成立)做好重大专项项目的日常管理工作,包括季度的、年度的报表及工作总结。

      3、负责国家各部委各类科技计划项目的信息获取、策划、协调及组织申报工作,以及项目下达后的实施、管理与协调工作,包括国家安监总局的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防治关键技术科技项目,国家文物局的文化遗产保护科学和技术研究课题及指南针计划项目,交通部的西部交通计划项目,国家密码局的国家密码发展基金密码理论研究课题,铁道部的科技研究开发计划项目,卫生部的卫生行业科研专项项目,住建部的科学技术项目等各部委其他科技计划项目。

      4、负责教育部科学技术重大与重点计划项目的管理工作。

      5、负责江苏省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产业前瞻与共性关键技术、社会发展、现代农业)的组织策划、申报、争取、管理等工作。

      6、江苏省其他各厅局、委办(指挥部)的各类科技计划项目的信息获取、争取、申报与管理工作。

      7、省内各地市以及外省市政府部门的各类科技计划项目的申报、管理工作。

      8、负责跟踪掌握本岗位主管项目国家中长期规划、五年计划、年度工作安排以及相应政策的调整信息

      9、负责学校在国家计划制定和指南编写过程中的参与,以及相关专家的提名与推荐工作。

      10、负责本部门主管项目校内项目的培育、发展规划以及相关鼓励政策的制定建议。

      11、具体负责与本部门主管项目相关工作人员及专家的联系和沟通,主要包括上级主管部门的直接管理人员、兄弟单位同类项目的管理人员、各相关领域专家等。

      12、负责本办主管项目相关各类会议的组织、协调、安排等工作,负责本部业务相关领导、专家来宁期间的接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