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动态  学术预告

【“六朝松”大师讲堂】王怀民院士:混合智能的力量

发布日期:2024-02-23访问次数:10

【报告简介】

       如何认识人工智能最新发展的科学价值?报告以计算理论的过去、当下和未来发展为历史纵深,从哲学的视角分析人类智能和机器智能如何相互作用带来了当今人工智能的新突破,指出历史上算法的力量触达了经典计算理论的边界,而今人机联接的力量突破了经典计算理论的边界,未来,混合智能的力量可能突破经典科学研究范式的边界。

 

【报告人简介】

       王怀民,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会士,CCF开源发展委员会主任,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领军人才,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曾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获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长期从事分布计算技术的研究,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次、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次、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次,作为重要贡献者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次,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次。

 

【报告时间】

       2024年2月26日(周一)下午14:30-16:00

 

【报告地点】

       九龙湖校区润良报告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