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通知  科技通知

关于发布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2018年度项目(课题)指南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8-16访问次数:622

各位老师:

水专项管理办公室于近日发布了2018年度项目申报指南,请有申报意向的老师认真阅读,积极申报。申报相关情况简介如下:

1、申报单位在申报同一项目(独立申报课题)时,只能牵头或参与一个申报团队。同一单位不得有多个团队申报同一项目(独立申报课题)。
2、项目下设课题或独立申报课题,每个课题的承担单位(含牵头单位)数量不超过8家。原则上,中央财政经费低于2亿元(含2亿元)的项目,承担单位(含牵头单位)的数量不超过20家;高于2亿元的项目,不超过30家。

3、项目(课题)负责人应为具有高级技术职称的在职人员,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相关研究经验,对国内外最新科技动态有较全面的了解,主持或参加过国家级重大科研或重大工程项目。原则上年龄不超过56周岁(196211日以后出生),投入项目(课题)研究的时间不少于本人工作时间的60%,在国内年度工作时间不少于9个月。
  4、项目(课题)负责人限申报1个项目或课题。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含重大科学研究计划)、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以及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央财政科技计划在研项目(课题)负责人不得牵头申报本专项项目(课题);项目(课题)参加人员同时参加多个中央财政科技计划项目(课题),在研项目(课题)总数不得超过2个,合计投入项目(课题)研究的时间不得超过其工作时间的100%。参与中央财政科技计划项目(课题)在研项目(含任务或课题)负责人不得因申报本专项项目(课题)而退出目前承担的项目(含任务或课题)。按照任务合同书和延期批复,执行期到201712月底前的“十二五”在研项目(课题)不在限项范围内。

5、申报教师在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公共服务平台”,http://service.most.gov.cn),线上填报《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课题)可行性研究报告(申报书)》。 申报老师须线下编制项目及下设课题或独立申报课题的实施方案(附件5)和预算书(科技经费与资源信息网http://www.nstf.org.cn,“下载中心”的“民口科技重大专项预算编报系统”)。

6、请严格按照时间要求完成提交和报送,逾期不予受理。各阶段具体时间要求如下:
在线填报时间:2017814-91517:00
材料报送时间:201791617:00

请欲申报的老师尽快联系科研院高新办完成在线注册登记,联系人:周山明,联系电话:13512512343

网址:www.nmp.gov.cn/tztg/201708/t20170808_5323.html

  

科研院高新办

2017-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