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2011计划”认定初审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3-01-16访问次数:1620

        

       2012年度“2011计划”认定初审会议1月13日起在北京举行。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杜占元就“2011计划”的基本内容进行了解读,提出要充分认识“2011计划”的意义,准确把握计划基本要求。杜占元指出,“2011计划”不是单纯的科研计划,而是推进高校内涵式发展、深化高校科技体制改革的重要行动。此次认定初审工作,专家务必准确五个方面的关键问题,一是认定工作要按照标准和条件进行,二是要把握协同创新的重大需求和总体思路,三是把握协同创新中的机制体制创新,四是把握协同创新的内涵,五是注重协同创新的实施成效。杜占元要求,认定工作要坚持高起点、高水准、有特色、有实效的标准,宁缺毋滥。

      本次初审会议共邀请包括政府部门、高校、科研院所、行业产业协会及骨干企业的专家学者共175名,将对2012年度高校牵头申报的167家“2011协同创新中心”进行专家初审。财政部教科文司负责同志、教育部科技司、社科司、财务司以及监察局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初评会议将于1月15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