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我校牵头的“现代城市交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12-11-19访问次数:795

 

点击查看原图

10月25日上午,由东南大学牵头,联合国内其他一流高校、科研院所和业内著名企业共同创建的“现代城市交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在江苏会议中心举行签约揭牌仪式。这是我校继无线通信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先进土木工程材料协同创新中心后第三家签约揭牌的协同创新中心。

     江苏省人民政府何权副省长,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杨钧局长,江苏省教育厅、科技厅、公安厅、交通运输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领导,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宁波大学等高校领导,以及公安部道路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北京四通智能交通系统集成有限公司、青岛海信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行业院所和企业领导出席。我校易红校长、胡敏强常务副校长、丁辉总会计师、校长助理黄大卫及相关院系部处负责人出席签约揭牌仪式。
 
据悉,中心将致力于缓解城市交通问题,预计通过研究城市交通系统结构主动引导技术、城市智能化交通管理控制与服务技术、城市交通管理控制应用系统技术,最终形成一系列重大技术产品,以有效缓解示范城市的交通拥堵、交通安全和交通环境污染问题,使道路平均车速提高20%,人均出行延误降低30%,交通事故伤亡人数下降30%,交通运行过程中的单位能耗和污染物排放指标减少15%,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殷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