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生物药物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日期:2011-12-01访问次数:2424

江苏省生物药物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是由东南大学作为承担单位与江苏豪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建而成,并于20099月经江苏省科技厅正式批准成立。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运行管理主要依托江苏豪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队伍主要由东南大学药物研究中心、东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和江苏豪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门的研究人员构成,并配备专职的实验室管理人员和技术辅助人员。现阶段,本实验室共有固定人员37人,其中高级职称5人,半数以上拥有博士、硕士学位。

本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1)多肽与蛋白类药物构效关系研究:通过对药效、药代等数据分析,寻找并设计最佳修饰位点或可替换氨基酸等;(2)多肽与蛋白药物合成技术研究:包括适应于修饰的多肽及衍生物、长链脂肪酸修饰的药物、蛋白药物的合成等;(3)质量研究分析:确立活性和药效的测试模型、药物结构确证分析等,以保证多肽与蛋白药物的质量优异性和可控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