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土木工程材料重点实验室

发布日期:2011-11-09访问次数:2988

江苏省土木工程材料重点实验室
负 责 人:孙伟
联系电话:52090642
联系地址:南京江宁区东南大学机械学院大楼
邮政编码:211189
网站地址:
         

江苏省土木工程材料重点实验室依托的土木工程材料学科是国内从事高性能混凝土材料和维增强水泥基复合材料研究最早的单位,70年代初期姚连教授和孙伟教授等就率先开展了研究,多年来,在孙伟院士的带领下研究深度和范围也不断扩展,团队的自主创新能力逐年提升。

本实验室将紧密关注目前国际上土木工程材料发展的动向与趋势,强化并集成我们在土木工程材料方面的研究工作的创新,在重要原创性研究与向工程和产业转化建立一定的技术体系,促进我省及我国科学与技术的进步;同时特别注意将高耐久长寿命结构材料、节能材料及生态环境材料的发展及其与工程应用紧密结合,力争形成自己的特色和优势,在国际上占有一席之地。

实验室的建设,将江苏省土木工程材料重点实验室建成为国内一流并在高耐久长寿命结构材料、节能材料及生态环境材料研究、智能材料等方面的建设达到国内一流的实验室,专业包括土木工程结构材料、土木工程节能与生态环境材料、土木工程智能材料四个方面,研发出高抗裂、耐腐蚀的钢筋混凝土结构材料、高科技智能材料、节能节资多功能墙体材料和生态修复材料成套技术,在江苏省建成节能材料和生态修复材料生产应用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