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建筑遗产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发布日期:2011-11-09访问次数:2816

城市与建筑遗产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负 责 人:董卫
联系电话:
联系地址:南京四牌楼2号中大院
邮政编码:210096
网站地址:
       

城市与建筑遗产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依托东南大学建筑学院,该院在教学质量和科研能力方面一直居于全国同行前列,目前拥有建筑学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和建筑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其中包括建筑设计及其理论;建筑历史与理论;城市规划与设计;建筑技术科学;景观建筑学;建筑遗产保护与管理等六个二级学科博士点以及美术学等硕士点。

该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是:东亚城市与建筑遗产保护理论与机制、建筑遗产性能退化机理、城市与建筑遗产保护的绿色途径、遗产保护数字化技术。

该实验室由齐康院士、钟训正院士、吕志涛院士和孙伟院士任高级顾问,吸引了一批国内外培养的优秀人才,团结、凝聚了一支创新有朝气的研究队伍。现有研究人员41人,其中教授19人(博士生导师15人),副教授10人,高级工程师1人;其中包括2名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若干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基金和江苏省青蓝工程基金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