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微纳生物医疗器械设计与制造重点实验室

发布日期:2011-11-09访问次数:3629

江苏省微纳生物医疗器械设计与制造重点实验室
负 责 人:易红
联系电话:52090518
联系地址:南京江宁区东南大学机械学院大楼
邮政编码:
网站地址:
        

江苏省微纳生物医疗器械设计与制造重点实验室依托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系、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系以及南京微创科学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组建。该院拥有机械制造及自动化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建有教育部新型光源技术与装备工程研究中心、江苏省电磁兼容测试等平台。

实验室研究方向包括纳米模拟、微纳加工平台、微纳医疗器械检测等。实验室将整合东南大学和江苏省内微纳医疗器械生产骨干企业的资源,提出建立微纳医疗器械设计制造平台,基于微流控芯片、单分子检测和介入式治疗,开展微纳医疗器件设计、制造、检测、封装方面的研究工作,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带动江苏省在医疗器械产业向微型化、集成化方向的发展。在研究对象上,将开展微创血管支架、微流控生物医学检测芯片和基于微流控的单分子传感器的研究。针对所提出的研究对象,搭建这类微纳医疗器械的设计、制造平台,围绕器件的设计、模拟仿真、制造和关键参数的测试方面的工作。

实验室已形成一支结构合理、富于创新精神、团结合作、以青年教师为主体的高水准学术梯队。该梯队由近60名研究人员组成,其中教授20多名(博士生导师12名)、副教授18名,大部分研究人员有博士学位。2006年该梯队被评为江苏省科技创新团队。这支队伍中包括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 江苏省“333工程”人才等入选者1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