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和信息集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发布日期:2011-11-09访问次数:3156

计算机网络和信息集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负 责 人:吴国新
联系电话:025-83791823
联系地址:南京市四牌楼2号东南大学李文正楼二楼
邮政编码:210096
网站地址:http://cse.seu.edu.cn/labs/edulab/labsite/index.htm

    "东南大学计算机网络和信息集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依托东南大学,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和"计算机应用技术"二级学科。顾冠群院士和吴国新教授分别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和实验室主任。实验室现有固定人员28名(其中院士1人,教授11人,副教授10人)。实验室建筑面积3366平方米,拥有多种类型的计算机设备和网络设备,拥有多种网络测试分析仪,所有设备均可接入Internet,为研究人员提供了较好的工作环境。 实验室主要从事计算机网络和信息集成方面的应用基础研究工作,研究方向包括计算机网络技术、开放分布式处理技术、数据库及挖掘技术、信息集成技术等。研究内容根据国际研究动向、国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求而作适当调整。近期研究和资助的领域有:新型网络及其协议(包括新一代因特网体系结构,网格计算和对等网,协议中的关键算法和QoS,IPV6技术等)、网络管理和安全技术(包括网络管理和网络安全的体系结构和协议,入侵检测及保护技术,基于WEB/CORBA和面向应用的网络管理等)、协议工程(包括协议的形式化描述技术,协议的验证、分析、实现和测试技术等)、基于IP网的关键应用及支撑技术(包括VPN关键技术,路由和交换技术,CSCW技术,分布对象计算及集成框架技术等)、数据库系统和数据仓库(包括基于"OO"的工程DB和多媒体DB系统,数据库互操作技术,数据挖掘技术,WEB/DB及集成技术等)、其他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所涉及的关键技术(如网络教育关键技术,先进制造支撑技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