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通知  科技通知

关于发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11年度中日韩前瞻计划项目指南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0-11-02访问次数:1040

2011年度中日韩前瞻计划项目指南

作者:张英兰   发表时间:2010-11-01   摘自:合作局

  一、项目说明

  中日韩前瞻计划项目(Asia 3 Foresight Program,简称:A3前瞻计划)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NSFC)、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和韩国科学与工程基金会(KOSEF,现韩国国家研究基金会NRF)共同设立的合作研究计划。A3前瞻计划的宗旨是联合资助中、日、韩三国科学家在选定的战略领域共同开展世界一流水平的合作研究,并通过计划的实施,培养杰出科技人才和共同解决区域问题,推动亚洲成为世界有影响的科学研究中心。

  二、2011年项目征集说明

  (一)资助领域及说明

  经过三方协商,A3前瞻计划2011年的合作领域是“下一代互联网与网络安全”。具体研究方向为:

  1.下一代互联网

  2.网络安全

  3.下一代互联网新应用

  (二)资助年限

  项目实施周期为3年,2011年批准立项的项目将从2011年8月1日开始实施。A3前瞻计划采用3+2模式,项目实施3年后,经3方评估优秀的项目可申请延续2年的资助。

  (三)资助经费及说明

  2011年的合作项目数为2个以内,NSFC对每个项目提供240万元以内的资助经费,其中包括研究经费和合作交流经费。

  三、申请条件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管理办法》,申请本项目须符合以下条件:

  (一)申请人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

  (二)作为项目负责人,正在承担或承担过3年期以上科学基金项目;

  (三)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的人员,同年申请或参与申请合作研究项目不得超过1项;

  (四)正在承担合作研究项目的负责人和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的参与者不得申请或参与申请。

  (五)中日韩三方科学家之间应当具有一定的合作基础,项目申请应充分体现强强合作,优势互补。

  四、申报要求

  为使申报工作顺利进行,请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申报路径:登录ISIS系统后,点击界面左侧菜单栏中的“申请国际合作类项目”→点击右侧的“新建申请书”→点击“合作研究”右侧的“展开子类别”→ 选择“A3前瞻计划重大国际(地区)合作项目”开始在线填报。

  (二)中方申请人须与日方和韩方合作者联合提出申请,并共同填写英文申请书。各方科学家还需要分别根据各国基金组织的要求,填写相应的申请书。

  (三)请将此通知所附《英文申请书》填写完毕后,上传添加至中文申请书的“附件”栏中一同提交。

  (四)报送材料:提交完成之后,打印一套系统自动生成的中文申请书(PDF文件)及英文申请书,经本人签字、单位签字盖章确认后,邮寄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合作局亚非及国际组织处(北京海淀区双清路83号,邮编:100085)。

  申请人必须保证在线提交申请材料的电子版和纸质版的一致性、完备性。若出现申请材料电子版和纸质版不一致,或申请材料不完整,签字盖章手续不完备等不符合要求的情形,我委将不予受理。

  (五)受理时间:受理截止日期为2011年1月21日,邮寄材料的邮戳应在截止日期当日或之前。

  五、项目联系人

  联系人:赵闯 张永涛 张英兰

  电 话:010-62325454  010-62325449

  传 真:010-62327004

  Email:  zhangyt@nsfc.gov.cn

国际合作局

二○一○年十一月一日

  附件:1、英文申请书

 

科技处受理截止日期:2011年1月14日

联系人:毕建新

电话:83792628